幽靈界3-立體              

 

書名:《幽靈界3:混沌之神降臨 END

作者:酥油餅

繪者:蜜琪

上市時間2015年5月5日

價格:220元

ISBN978-957-451-601-8

歡迎加噗浪或是臉書粉絲以獲取後續活動資訊喔!!

 

天堂與地獄組隊刷怪,卻困難重重!O口O

究竟,瑪門能與梅塔特隆相守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魔王瑪門的萬年守候迎來最終章!

 

首刷隨機封入求婚也講技術活() PP霧透卡書籤!

名片1M(90X54mm) -幽靈界3完稿          

 

內容簡介:

 

梅塔……你也回到我再也看不見的原點了嗎?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還要給予我希望?

 

聖戰之後,天堂與地獄終於再次聯手,

為了鏟除幕後黑手混沌之神,雙方分別派出精英組隊打怪,

最後只能選擇在阿斯蒙蒂斯的幻境裡封印它,

卻沒想到原來一切都是個陷阱?!眾人陷入苦戰!

大戰終局到底如何會結束、第十界能恢復舊有的平靜嗎?

而得知梅塔特隆心意的瑪門,是否能迎來萬年守候的幸福呢?

 

另外收錄關於阿斯蒙蒂斯的最新番外《莎拉》!

 

內文試閱:

 

所謂的戰略會議其實就是拉人。
瑪門拉到別西卜之後,立刻決定返回諾亞方舟。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越早出發,阿斯蒙蒂斯和波吉就越安全。
別西卜皺眉道:「我還沒準備好。」
瑪門道:「你的武器不是隨身攜帶的嗎?」
別西卜道:「不是武器。」
瑪門納悶地看著他。
「乾糧。」別西卜道:「一般旅行都要帶一點。」
「……我們是墮天使。」
「我知道。」
「不吃也不會有什麼事。」
別西卜道:「不吃不會有事,吃了也不會有事,所以我選擇吃。」
「……我等你。」
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
看著那輛媲美超級豪華大遊艇的飛船,瑪門道:「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讓我幫你做投資了。」
別西卜道:「看在你幫我投資的分上,我邀請你一起上船。」
瑪門不願多廢話,直接飛上飛船的甲板。
他雙腳剛落地,別西卜便追上來極為嚴肅地說:「不過我只包住,不包吃。」
「……我只有一個要求。」
別西卜移動腳步,將因為塞太滿而不小心從船艙裡露出來的米袋擋住,「什麼?」
瑪門一字一頓道:「馬上開船。」
他們到諾亞方舟時,拉斐爾還沒有到。
梅塔特隆直接上船,「拉斐爾說他們直接過去。」
「好。」瑪門嘴裡答應著,眼睛卻望著像八爪魚一樣死命抱著伊斯菲爾的石飛俠。
雷頓十分不解風情地在旁邊催促道:「不是已經有了遠距離指揮儀嗎?快走吧,走得越遠越好!」
石飛俠轉頭瞪他。
雷頓道:「距離越遠,就越能測試我這台遠距離指揮儀的性能。」
石飛俠雙手牢牢地扒著伊斯菲爾的肩膀,「你要想我,不許勾三搭四,不許看別的女人,不許……」
瑪門扶著欄杆往下看,「在你變性之前,伊斯菲爾找不到其他女『人』看。」
石飛俠抬頭道:「比如說你那個老相好……」
瑪門眼角餘光掃過站在旁邊面色如常的梅塔特隆,微笑道:「我沒有老相好。」
石飛俠仰頭,感慨道:「想當年,我和伊斯菲爾一起去地獄……」
瑪門乾咳一聲,道:「你們慢慢聊,不急。」
石飛俠繼續看伊斯菲爾。
伊斯菲爾道:「你希望我留下來繼續和你……」
石飛俠不等他說完就跳下來,一手按著腰,無比真摯地看著他,「一路順風!預祝凱旋,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飛船上很安靜。
伊斯菲爾坐在船艙裡看書,旁邊放著遠距離指揮儀的接收器,石飛俠的聲音正不斷地從裡面冒出來,間或有金和雷頓的聲音冒出。
阿巴頓站在船頭的甲板上。他是所有人中最焦急的一個,失蹤的兩個一個是他兒子,一個是他最好的朋友。要不是一個人先去沒用,他早丟下這艘慢吞吞的飛船直接自己過去了。
讓飛船慢吞吞的罪魁禍首別西卜此刻正在廚房中如魚得水,一手揮舞鍋鏟一手狂撒調味料,手舞足蹈地烹調著心愛的食物。在這艘船上的都是老朋友,對他的喜好一清二楚,而且大家都有各自的毛病,誰也不會五十步笑百步,所以他不必再為形象而辛苦掩飾對吃的追求。
若要比悠閒,整個船上除了別西卜,大概還有瑪門和梅塔特隆。
他們並肩坐在船頂。
瑪門正拿著算盤不停地撥動算盤珠子,計算著他離開期間地獄的財政情況。
梅塔特隆道:「為什麼不用計算器?」他口中的計算器和人界的不大一樣,是矮人族發明的,只要將數字寫在計算器專用紙上,把紙條塞進計算器裡,計算器就會自動得出答案,比手工算盤方便很多。
瑪門道:「那種沒聲音。」
「……」
瑪門補充道:「我喜歡這種聲音,無論是計算我的財產還是計算別人向我支付的費用。」
梅塔特隆道:「這個算盤夠用嗎?」
瑪門微笑道:「這個問題我已經考慮到了。」他說著,將算盤橫向一拉。只見算盤的長度立刻延伸出一倍,而且隨著瑪門的動作,算盤不斷地延伸延伸再延伸……
「明白了。」梅塔特隆無語地望著完全沒入黑暗中的算盤另一頭。
瑪門道:「波吉不在的日子,地獄的收益幾乎翻了一番,不過這個數字看得真不習慣。」他收起算盤,站起身。
再往前就是第十界的領域。
由於十界之間相隔較遠,所以他們一般會將每個界周圍數百萬里的空間默認為這個界的領域,類似人界的領海。
廚房裡的炒菜聲突然停了。
伊斯菲爾合上書。石飛俠感覺到遠距離指揮儀另一頭的微妙氣氛,連聲問道:「到了?到了?」
飛船正前方飄浮著一座美麗的空中花園。
花園中央有一顆籃球大小的明珠正散發著柔和的白光。
兩個天使站在花園的入口處,各自展開六翼,聖潔高貴。
「真高興看到你們,我的朋友。」拉斐爾率先張開雙臂。
瑪門抱胸道:「心領。」
拉斐爾不以為意地收回手。
梅塔特隆望著他身邊那高傲的身影,「烏利爾?」
烏利爾抬眸,朝他冷淡地點點頭,道:「梅塔特隆。」
別西卜邊用餐巾擦嘴巴邊和伊斯菲爾一同從船艙走出來,看到烏利爾後微微皺眉道:「來的不是加百列嗎?」
拉斐爾聳肩,「加百列請病假,烏利爾是來代班的。」
別西卜皺眉道:「六翼天使也需要請病假?」
烏利爾冷冷道:「原因你們很清楚。」
阿巴頓鬱悶地叫起來,「你們都看我幹什麼?」
別西卜道:「看來不是所有人都很清楚。」
拉斐爾道:「言歸正傳。米迦勒大人會在一個小時後帶領天使軍團駐守在第十界周邊,如果有特殊情況,他會率領天使軍團強行突破。」
瑪門道:「不是和路西法大人的墮天使軍團一同組成聯合軍團嗎?」
拉斐爾別有深意地笑道:「關於細節部分,我覺得沒有追究的必要。」
瑪門了然一笑。
拉斐爾道:「我們是等他們到了之後再進去,還是直接進去?」
阿巴頓想也不想地說:「直接進去。」
拉斐爾看向其他墮天使。
瑪門道:「我沒意見。」
梅塔特隆道:「我同意。」
別西卜看了伊斯菲爾一眼,聳肩。
伊斯菲爾和烏利爾都沒有表態。
「既然如此,我們直接進去吧。」拉斐爾摸了摸鼻子,「我們幾個加在一起還裹足不前的話,實在丟人。」
其他天使與墮天使彼此看了一眼,一言不發地給飛船和花園加足馬力。
第十界越來越近,花園裡的氣氛越來越凝重。
飛船到處彌漫著油煙的味道,為了身心健康,瑪門等人已經集體挪過來了。最後,別西卜為了「照顧」大家的情緒,也抱著一堆零食挪過來了。
凝重的氣氛之中,只能聽到壓抑的嗑瓜子聲。
就在花園即將衝進第十界的刹那——
瑪門問:「阿巴頓,你到底在咬什麼?」
「瓜子。」
「為什麼瓜子肉和瓜子殼還是在一起?」
「你就當我在嚼口香糖。」
「……明白。」
花園衝進黑暗。無欲之暗已經被貪婪之火焚燒殆盡,花園明珠之光撐起方圓幾里的光明。
拉斐爾又拿了一把瓜子,問瑪門道:「我們現在應該做什麼?」
瑪門道:「至少把瓜子放下來。」
別西卜瞬間將瓜子收回自己的空間。
烏利爾正要抓瓜子的手僵在半空中,半晌才緩緩收回。
伊斯菲爾抬頭。
拉斐爾站起身,拍了拍衣服,道:「戰鬥開始了。」
「歡迎光臨我的國度!」希普列的聲音猶如一道清泉,明澈中帶著絲絲陰冷之氣。
瑪門和阿巴頓的臉色微變。
波吉失蹤前唯一可能接觸的就是希普列。如果希普列安然無恙的話,說明波吉很可能被……
阿巴頓忍不住叫囂道:「把我兒子和阿斯蒙蒂斯放出來!」
希普列道:「理由呢?」
他這樣說分明承認波吉和阿斯蒙蒂斯都在他的手中。
阿巴頓怒不可遏,「放你一條生路!」
希普列道:「聽起來還真是不錯。不過我很想知道,如果我不放,你們又有什麼辦法?」
「軟的硬的,橫的豎的,敬的罰的……很多。」瑪門朝別西卜一使眼色,道:「第一招。」
別西卜面無表情地道:「我的飛船還沒到。」
「……」瑪門轉而看向拉斐爾,「你先。」
拉斐爾和烏利爾站在明珠旁,雙手虛放在明珠的上方,閉上眼睛。
明珠光芒陡然變強,凝成一股,向希普列發聲的方向迸射!
光束衝破黑暗,隱約沒入灰霧之中。
希普列猛然大笑,「希望之光嗎?可惜來得太晚了,現在對我一點用都沒有。」
「靠!」石飛俠的聲音突然從伊斯菲爾的胸口冒出來,「這能怪我們來得晚嗎?明明是因為你太宅!要不是因為你太宅,一步都不離開第十界,神怎麼會碰不到你?要不是神碰不到你,你又怎麼會投靠黑暗組織?要不是你投靠黑暗組織把第十界搞得烏煙瘴氣,瑪門和梅塔特隆又怎麼會微服私訪?要不是他們微服私訪不給力,阿斯蒙蒂斯和波吉怎麼會跑去湊熱鬧?要不是他們跑去湊熱鬧,事情又怎麼會發展到眼前這一步?你自己說,這一切是不是因為你太宅造成的?」
灰霧之上,花園之中,一片靜謐。
半晌。
希普列問道:「什麼是宅?」
「……」
遠距離指揮儀傳出的石飛俠聲音悶悶道:「我歇歇,你們繼續。」
正說著,一艘龐然大物開進第十界。
別西卜立刻飛身進入船艙。
拉斐爾好奇地看向瑪門。
瑪門微微一笑。作為墮天使,他們不介意用一點非常手段。
飛船只進入第十界一半,就停下了。
別西卜很快從船艙裡出來,手裡拖著一個——勉強還能看出五官的人質。
「希培?」梅塔特隆愕然。
別西卜道:「我們談一筆生意吧。」
希普列沒有立即回答。
阿巴頓跳上甲板,手狠狠地拍了一下希培的肩膀,道:「你兒子這麼大,我兒子這麼小,交換起來太吃虧,順便把阿斯蒙蒂斯也一起換了!」
希培強忍住喉嚨裡差點溢出的呻吟。不能在這個時候給父親扯後腿,絕對不能!
烏利爾突然皺眉。地獄參與這件事情的很大一個因素是由於阿斯蒙蒂斯和波吉在對方手中,如果對方將人質都放了,地獄軍團會不會立刻撤走?
他看向拉斐爾,卻發現拉斐爾正聚精會神地等著希普列的答案。儘管他的表現沒有任何異常,但是烏利爾卻看出他隱藏在眉眼中不易察覺的緊張。
「希培?」希普列緩緩道。他的聲音很平靜,完全沒有任何高低起伏。
瑪門和拉斐爾同時皺起眉。
別西卜目光一沉,「你連你的兒子也不要了嗎?」
「我的兒子原本是個天使。」希普列道:「你知道嗎?」
阿巴頓道:「靠!老子的兒子還是墮天使,這有什麼好炫耀的!這裡誰沒有翅膀?」
「他沒有。」希普列淡淡道:「因為我親手將它們撕下來了。」
「變態!」阿巴頓低咒一聲。
希培低著頭,顯然對於希普列的冷言冷語早就習以為常。
希普列道:「我的兒子應該是六翼天使才對,他是瑕疵品,而瑕疵品就應該被毀滅!」
阿巴頓恨恨地白了希培一眼,「你小時候就不會撒撒嬌闖闖禍嗎?」
別西卜淡淡道:「不是每個父親都這麼欠收拾的。」
「討厭撕裂兒子的翅膀嗎?」希普列的聲音突然興奮起來,「所以你一定很不想看到這樣的畫面。但是怎麼辦呢?我突然很想、很想、很想表演給你看!」
阿巴頓的頭髮一根根豎起來,就像鋼釘,一雙眼睛瞪得滾圓,身體的肌肉每一塊都緊繃成鋼板。要不是別西卜從背後抱住他,他早就衝上去了。
「敵暗我明,先觀察觀察……」別西卜邊說邊被阿巴頓拖出好幾步。
梅塔特隆突然道:「我很好奇你是怎麼解開時間禁錮的,可以告訴我嗎?」
「你想拖延時間?」希普列道:「不過我不介意,我希望看到你們一個一個……慢慢地死去。打擊像你們這樣自以為團結友愛的戰友的最好辦法,就是讓你們眼睜睜地看著夥伴死去,卻沒有任何辦法……」
石飛俠的聲音突然冒出來,「雖然不想打斷你,但是我聽到這裡實在聽不下去了。誰都知道天堂和地獄視對方為九界中最大的敵人,要不是你這麼蠢地衝出來,讓他們找到同仇敵愾的目標,他們早就拚個你死我活了。不過人界有句俗話叫做亡羊補牢,猶未晚矣,就是說你現在改過自新還來得及。我幫你籌劃了個還算不錯的計畫,這樣吧,你把波吉和阿斯蒙蒂斯統統丟給拉斐爾。拉斐爾一定會趁機拿他們當人質威脅地獄。你知道波吉和阿巴頓父子情深,阿巴頓說不定就這樣背叛了地獄,然後雙方就會打來打去,鷸蚌相爭,等他們兩敗俱傷的時候,你這個漁翁就可以得利了。怎麼樣,辦法不錯吧?」
「好像不錯。」希普列道。
石飛俠得意道:「這個辦法叫做借刀殺人,是每個陰謀家必學的招數之一,它最大的功效就是敵人死了,卻不知道是被誰害死的,連做鬼都不會糾纏你,簡直是陰謀中的優質產品,毫無安全隱患!」
「如果你的聲音不是從伊斯菲爾的胸口裡傳出來,我覺得可信度會更高點。」
石飛俠乾咳一聲,道:「兄弟們,我已經完成了拖延時間這個重大任務,其他的看你們了。」
梅塔特隆面不改色地道:「我們還是回歸我們的話題吧。」
希普列道:「神沒有告訴你們真相嗎?」
梅塔特隆裝糊塗,「什麼真相?」
「哼,你們真可悲。」希普列道:「你們只是神利用來剷除異己的工具而已,在祂眼裡,你們唯一的價值就是送死。」
瑪門跟著裝傻,「十界都是神創造的,還有什麼異己?」
希普列道:「當然有。那就是混沌之神!」
「你們哪來這麼多廢話!」阿巴頓的力量終於全面爆發,一把甩開身後的別西卜,抓狂地撈起希培往上丟去。
瑪門皺了皺眉,飛身到半空接住希培,阿巴頓正好衝過來,雙腳在他背上一蹬,加速往上飛衝的速度。
「混蛋。」瑪門飛回花園,將希培隨手扔在地上,脫下身上的外套,只見上面印著兩個大大的腳印。「該死,他去過什麼地方,鞋子怎麼這麼髒!」
在他們頭頂正上方,一道雷電突然閃過。
阿巴頓的頭頂上方突然出現兩個身影,同樣擁有雙翼,羽毛全黑。
瑪門瞇起眼睛,「拜爾德?」
梅塔特隆道:「另一個是賽門。」
原本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希培忍不住坐起身,朝天上看去。
只見半空中,阿巴頓與他們越靠越近,猛然一拳揮出!
這一拳飽含暴怒魔王的所有憤怒,驚天動地,連烏雲和雷電都在刹那震了開來。
毫無懸念的,賽門和拜爾德被同時轟了下來。阿巴頓速度不減,直接躍上灰色雲層。
別西卜看向拉斐爾。
拉斐爾皺了皺眉,頷首道:「我們也上去。」他們原本的計畫是將希普列騙下來,直接拉出第十界。梅塔特隆之所以不承認神已經坦承一切,就是不想讓希普列有戒心,但事實往往沒有計畫中的那樣順利。他們越是在下面不肯上去,就越會引起對方的顧慮。
所以阿巴頓的衝動已經是必然的結果。
別西卜跳上花園,花園騰空,離飛船越來越遠。
「烏利爾和伊斯菲爾呢?」別西卜問。
拉斐爾道:「跟著阿巴頓上去了。」阿斯蒙蒂斯、阿巴頓和他都是單獨在黑暗中時被劫走的,所以這個時候絕對不能讓任何一個人落單。
別西卜突然道:「那一會兒我們四個誰先上?」
拉斐爾一愣,看向其他兩個。
瑪門:地獄第一富豪,使喚別人動手的。
梅塔特隆:神的代言人,勸導別人別動手的。
別西卜:地獄宰相,為動手的人做調解的。
拉斐爾自己:天堂形象大使,拯救動完手的人的。
都是文職。
他想了想,道:「看對方怎麼挑吧?」
別西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小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